close
親愛的外公您好嗎? 在天堂的日子,您好嗎?


印象中的外公,很安靜,很聽外婆的話。

但,印象中的外公,其實已經好遠好遠......

記得那一天,媽媽接到電話後,繼續做她的家事

過了一陣子,才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媽媽的眼淚,才發現自己什麼也不能幫媽媽分擔

外公走了以後,外婆好像就一直不開心......

也許是身體變差了,也許是921大地震房子倒了,也許是少了一個伴了

我不是外婆,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外婆心情不好......


自從外婆住進了醫院的護理之家之後,更是感覺到外婆的不開心

從抱怨環境,抱怨食物,到抱怨媽媽,好像什麼都抱怨過了

一開始一次一次的以淚洗面,到後來的習慣

外婆也在那裏住了六年...... 也就這樣維持了六年。


外婆身體突然間的惡化,真的是快到讓人覺得好不可思議。

為什麼人體是如此的脆弱,脆弱到連醫生都還沒找到原因,外婆就插著管子,不再跟我們說話了。

媽咪說鼻胃管沒有氣切那麼痛苦,所以醫院也沒有打麻醉就幫她插管,不過管子一個月要換一次。

我跟媽媽說,我們不是她,我們怎麼知道她不痛苦?


親愛的外公,希望您趕快回來,把外婆帶走吧......

留在這個世界裡面,插著管子,每天就是躺在那裏,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躺在那裏...

夠了,真的夠了。

親愛的外公,請快點把外婆帶走吧,請快點結束她的痛苦吧。

我們都準備好了,準備好看著外婆笑笑的到一個可以快樂的世界裡。


建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