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74.jpg   

首圖~黃黑分明的東西

難道是黃黑郎君?!

 

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來雲林就吃到的好東西

第二次來就心心念念

逼我同事一定要帶我來吃的好料

將將將將~~~燒麻糬!!!

 

長興圓仔冰是雲林非常有名的一家店

也是我個人覺得來雲林沒吃到一定會遺憾的店啦!!!

所以短短幾天的出差時間,我就來了三次

一次是吃圓仔冰

一次因為應酬太晚來的時候關了T^T

一次是回台北前特地叫計程車繞過來外帶燒麻糬

(所以麻糬的照片都是在計程車上相當克難拍出來的阿~~~orz)

 

綜合圓仔冰,顧名思義就是貓熊跟冰(超級大誤)

我的冰有加五元加煉乳~加了煉乳的冰更甜更胖(!)更好吃

IMAG0059.jpg  

 

當然配料的重點就是~動物園剛剛出生的圓仔啦(這梗到底是要玩多久)

IMAG0060.jpg

Q軟的湯圓放在冰裡面

真的好好吃唷~~~!!!

重點是湯圓還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

再加上一點都不小氣的配料

有紅豆、綠豆、米苔目等等等,太多樣吃到我都忘了

真的是一碗口感相當豐富的冰呢

所以就算天氣變冷我還是要衝過來吃一碗冰

 

怕冷的朋友,也有熱圓仔湯可以選擇

IMAG0058.jpg  

有沒有看到各種顏色的圓仔

真的是Q又香又好吃

 

一次要吃圓仔冰+燒麻糬對我來說是有點太飽了啦

所以一定要再找一天來吃燒麻糬

誰知道應酬到晚上十點圓仔冰已經關了

我看的到他的鐵門….

 

還好長官答應我們回台北之前可以繞過來吃

(因為他自己也超級想吃的啊!!!)

計程車司機:你們就為了這樣小小一個麻糬特地繞過來?!

我:因為想吃啊!!!!

 

綜合燒麻糬

IMAG0074.jpg   

看到麻糬我的淚都要滴下來了

總算可以了無遺憾回台北阿XDDD

一份麻糬裡面有兩顆

綜合的就是一半花生粉一半芝麻粉

IMAG0075.jpg   

 

長興的麻糬真的是超超超超超級厲害的

麻糬很軟又可以拉長長

(可惜我在計程車上無法拍拉長長的圖啦>”<)

配上很香的花生粉或芝麻粉

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阿

還好我有吃到!!!!!!!!!!

 

這天去的時候東市羊肉還沒開

不然我就要外帶一個羊肉米糕回台北吃啦!!

可惜了!!!

 

-店家資訊-

長興圓仔冰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電話:(05)5339445

營業時間:10:30-22:00(網路上查的都是到22:30,可是我22:00去他已經關了T^T)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