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生日及我男人生日,就是我們兩個人的手工卡片PK大賽! XD

但是,國小大家最討厭的科目都是數學,我最討厭的科目卻是美術

德智體群美五育,我拿到的成績always是優優優優….

所以,不出奇招怎麼可能贏呢XDDDD

於是,我又變出了看起來超級厲害的手工卡片來獲得這次的勝利!

1  

(自己看很多次,還是覺得我怎麼這麼厲害XDDDDDD)

 

其實這次做法跟我去年做了頗受好評的方吉菇菇卡片很類似唷!

首先~第一步就是Google一張目標人物的圖片,並依照圖片去文具店買各種顏色的紙~

(我男人是熱愛初音的宅宅,所以我就找初音囉,不過礙於版權問題,請自行Google,我就不貼圖了XD)

 

第二步,就是找出適合的照片

找照片的原則是:

1. 自己喜歡

2. 臉清楚(或者想要不清楚的也沒關係啦)

3. 頭髮遮愈少愈好(因為都會被剪掉,所以我就拿頭髮綁起來的照片)

2.JPG  

 

第三步,在小畫家開新檔案

按下調整大小」,接著選擇「像素」

我水平跟垂直是用2400*1600 (維持6*4的比例,但要注意像素太小會導致洗出來的照片解析度不夠喔)

記得維持外觀比例不要打勾,不然會發生一直無法調整大小的鬼打牆事件XDDD

3.JPG  

 

第四步,在照片旁邊按右鍵,用小畫家開啟檔案

開啟第二步的檔案

4.JPG  

 

第五步,選取要用的範圍後,複製貼上到第三步開啟的空白小畫家

(畫面太小太大時記得善用右下角的顯示比例)

5.JPG

6.JPG   

接下來重複以上步驟,依據自己想要的大小,看一張4*6的相片可以塞幾個頭囉

當然也可以在第二步,就直接去洗那一張照片XD

因為我要做兩隻,所以放一起洗只要洗一張就好,洗照片也是要錢的阿:P

但千萬不要因為省錢用很小的頭,因為頭愈小之後工就愈細啊!!XD

這是我後來去洗的一張4*6,內含三顆頭XD

7.jpg  

 

第六步就是洗照片啦!

照片當然可以拿去照相館洗,但跟我一樣只洗一張的話,也很推薦大家去便利商店唷!

目前萊爾富跟全家都有沖洗照片的服務喔

萊爾富店面查詢請勾選相片沖印機

全家店面查詢請勾選「相片立可得」

照片存在隨身碟、SD卡或者手機都可以傳送

洗一張4*6只要6元,還可以在機台上面做一些編輯喔(像是選擇霧面亮面、印日期,還有類似Line Camera那種貼圖功能,不過這我就沒用過了)

設定完要印的照片之後,機台會印出一張紙,拿這張紙去櫃檯結帳之後,就可以去機台前面等照片了,大概一分鐘照片就會出來了

超級方便的啊!!!

 

第七步,把選定的初音未來圖片大小,依據洗出來的照片調整成適合的大小

貼一張不要太厚的白紙在螢幕上(3M膠帶是手殘人的好朋友!!)

照著描就好囉!!

建議使用傳統鉛筆,比較不會傷到螢幕(自動鉛筆太利了)

8.JPG  

也可以彩色影印出來直接剪啦,不過彩色影印好貴

而且這樣靠著螢幕的亮光簡單又方便哈哈

 

描完之後長這樣

9.JPG  

 

第八步,把剛剛描的剪下來,再放上真正要用的紙上描邊

不過在這之前也可以先跟照片比對一下看大小合不合適喔!

10.JPG

  

 

像初音這種人物本身就是很立體的

譬如說裙子,就完全照描,剛剪出來的黑色裙子會看起來非常不像裙子

但是把綠色那條貼上去,立體感就會自動展現

總之就是不要想太多完全照描就好了!!!

另外阿,接縫處(譬如手臂跟手套)記得多留一點點黏貼的空間,會比較一體成型的感覺。

 

都剪好之後擺一起,你看看這效果是不是超級棒的!! (是在老王賣瓜嗎XDDD)

不過我朋友表示:現在看是超好看,可是臉放上去就毀了

12  

 

第九步,就是要把照片放上去啦

慢慢把頭剪下來,脖子地方一定要留喔,不然到時候貼上去變成沒有脖子

效果也不好

13.JPG  

 

把頭擺上去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好瘦啊!!!!!!!!!

14  

 

第十步,黏上頭髮,瀏海為了配合臉型,做了些微的調整

不然我的眼睛就不見了

15  

 

第十一步,就是送他一個背景~

我的做法是上面放一個對話框,寫生日快樂就可以完成囉!

16  

 

不過後來覺得光這樣有點太死板

所以又延著邊邊剪了個形狀,卡片終於完工!!!

1  

 

應該有人發現,我前面有說我要做兩隻

而且洗照片也有洗男人的照片

因為,我要給他一個驚喜啊!!!

就是~其實剛剛那張是封面,卡片打開之後他就會獲得….

17  

 

出賣男人瘋狂大笑ing~~~~

 

--

總算寫完,這篇寫的好仔細啊!

希望能對跟我一樣手殘又想做手工卡片的人有幫助唷!

也歡迎有做卡片好方法、好idea的人跟我分享

好讓我在明年的比賽再度獲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勞蒂亞 的頭像
克勞蒂亞

克勞蒂亞的記憶盒子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