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照片還沒整理,紀念品已經開始發送XD

趕緊先用手機拍下這次的紀念品們~~

 

在土耳其買東西最麻煩的就是,到處都要殺價

但你殺太低價老闆又會生氣不賣…= =+

不過我最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大市集

開價都是一般2~3倍,老闆臉又臭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

除了藍眼睛和圖騰系列商品,其餘城市特色商品都是離開城市就很難買到囉! 

明信片則是愈往南走價格愈低,還蠻好買的,所以不用急於一時(但愈晚買寫的時間會愈少,個人抉擇囉)

 

然後女生買東西比較會有贈品跟discount…

但也會順便被吃豆腐就是了…. 

(連買土耳其冰淇淋都要女生買才會被耍....= =)

 

以下是我自己有買的紀念品~

 

1.      藍眼睛 Evil Eye

講到土耳其的紀念品~第一個要想到的應該就是「藍眼睛」吧

藍眼睛的傳說有很多種,但一樣的是現在藍眼睛對土耳其人的意義是避邪

觀光客買回去送朋友不但特別,有特色,也有讓友人守護避邪的感覺~很不錯吧

至於我們的導遊說的傳說是

只要被梅杜莎看到的人,就會變成石頭

但是如果配戴藍眼睛,梅杜莎就會看到藍眼睛,彷彿看向深邃的大海

那個人就不會變成石頭囉~(不過導遊有說要玻璃的才有用XD) 



 

我在番紅花城還有看到這個手環,老闆可以幫妳寫朋友的名字上去

我很喜歡這種紀念品,感覺很有誠意,代表我就是買來特別要送給你的!


 

另外在番紅花城還遇到一個老闆看我買了寫字的手環

就很熱心地幫我在我買的鑰匙圈上也刻字

害我必須再買一個因為我本來是要送人的阿>”<

但寫了自己的名字也很有紀念價值囉XD


 

2.      番紅花城小房子

這就是屬於番紅花城的特色了

紅色屋頂,配上巧克力窗格


 

小房子+藍眼睛,兩個願望一次滿足XD


 

3.      卡帕多奇亞的奇岩怪石

這則是卡帕多奇亞的特殊地形

土耳其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你換一個城市,就會給你一個全新的風貌

到了卡帕多奇亞,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石頭

有很多攤位賣奇岩怪石的小擺飾(但我沒買,所以沒圖囉)

我倒是買了奇岩怪石的罐子~覺得插花應該很適合(但插花就沒有頭了耶XD)



 

路上也有遇到裡面裝真的紅酒的!

愛酒的朋友買裝酒的奇岩怪石應該也非常適合!

 

4.      圖騰碗盤

這些碗盤真的很好看~

有一位熱愛藝術的朋友看到我在伊斯坦堡打卡還緊急丟訊息拜託我幫她隨便帶一個盤子回來

還好我的藝術天份(???)挑了一個她還蠻喜歡的^^


 

另外我也買了一些小碟子,送女性長輩也相當合適呢。



 

5.      特洛伊木馬

赫赫有名的木馬屠城記,怎麼可以不買木馬XD!?

只是這兩隻木馬

有吊牌的在博物館紀念品店買的 9里拉 (紀念品店不能殺價><)

沒吊牌的在渡輪上有人兜售的 1里拉

我完全看不出來不同在哪裡啊…..

價差136台幣QQ


 

不過整個行程下來我好像總共也只看到這個木馬三次

所以錯過9里拉也是有可能再也買不到

建議怕錯過的人可以先買自己要留念的那一隻,遇到便宜的再買來送朋友XDDD

這樣比較不會有遺憾囉~

 

6.      圖騰錢包、圖騰書籤

這也是很適合送朋友的好物喔~

而且有各式各樣的造型,可以挑給不同風格的朋友

不過有鑑於我也會拿來送朋友

就不說價錢了XDDDD



 

7.      蘋果茶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土耳其人自己其實不喝蘋果茶

但蘋果茶真的蠻好喝的嘛~~~~

只是我們遍尋不找大家都推薦的M開頭牌子

反而是非常常看到大家都反推的阿里巴巴牌…..

最後在大市集因為這個牌子可以試喝

喝了感覺也不錯,也沒有其他選擇 (因為大市集結束就要坐飛機回台灣了)


 

8.      芝麻餅

真的很香很好吃!!!!

我買了大家推薦的牌子~

不過據同事買了其他牌子的人說也不錯喔


 

9.      無花果、堅果

無花果要買乾的,千萬不要買到泡在糖漿裡的!!!!

不然….連我這種極度愛好甜食的都無法忍受………..orz


 

堅果有很多種,不要買成腰果或是花生喔~

那些在台灣就非常常見了!!




以上就是本人這次的紀念品特輯啦~

其他還有一些像是土耳其軟糖因為沒有遇到喜歡的就沒買到
還有我一直想在卡帕多奇亞買熱氣球吊飾
但也沒有覺得適合的><

旅行嘛~總要有一些值得留念的小東西
至於沒買到的~至少我有拍照囉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伴手禮 必買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