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

為什麼我要做假

你的意思是去年我們單位之所以會拿到高分都是因為做假而來的嗎?

我不想做假

難道在職場裡面 按部就班 依命行事就不行嗎?

誠實的人難道註定要被小人騎在頭上?

我不能接受

至少 我到現在還不能接受


你可以說是我太嫩

可以說是我還太天真 看不到現實

但我 就是不想接受 連這種我認為小到不行的小事情

都是假的

這比做假帳還讓我覺得無法接受

舞弊三因子 誘因/壓力 機會 態度/行為合理化


誘因/壓力: 可以得到高的評價? 想要得到高的評價?

機會: 協調中心來信要我們自己去告知廠商

態度/行為合理化: 以前都這樣做


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理由嗎

爛死的黑心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